美國概況
美國氣候
美國教育制度
中小學教育
社區學院
大學
費用預算
申請須知
簽證須知
所需文件如下
 
 


美國是全世界人口第三多、土地第四大的國家,共52個洲 (包括夏威夷州及阿拉斯加州),首府為華盛頓,在短短200年的歷史中,美國在許多方面都創造了煇煌的成就,不論經濟、科學、資訊科技、醫藥、政治和娛樂等都擁有相當先進的創造力,正因為此促使了世界各地許多國家的學生都把美國視為遊學或留學目標之一。美國教育體制是以自由開放見稱,這樣也使它成了世界上其中一個最歡迎海外學生前來就讀高中和大學的地方,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美國讓許多歐洲飽受戰害的學生優先來美就讀,很快地,來自中東和亞洲地區的學生旋即跟隨他們的腳步來到美國,如今,美國的大學裡已有超過50萬的海外學生就讀。






 
 
 


美國擁有廣大的土地面積,約為英國和日本的25倍,因此美國的氣候變化非常大。子午線劃分了乾燥的西部和潮溼的東部,北方和南方的溫差變化也是非常大的;只因為此,當冬天在佛羅里達游泳的同時,北方的大湖區卻是零下10度的低溫;只有在西海岸,整年的氣溫變化較小,季節只分為多雨的冬天和春天,及乾燥的夏天和秋天這兩種。 一般來說,晚春到初秋的天氣是大部份美國地區最舒適的氣候,此時,也正是開始美國三分之二地區寒冷天氣的時候。


 
 
 


美國的教育主張自由開放,兒童一般6歲入讀第一班,小學由1至6班,初中7至9 班,高中10至12班 。至18歲完成12班高中課程,便可參加大學入學試。


美國大學採4年制及2年制的社區學院。經美國六大學區所承認(亦為美國聯邦教育部承認)的學校有1500多所,其中美國國家級大學有兩百多所,由於學校眾多, 所以學生必須慎選大學。大學課程分兩階段,前兩年是基礎課程,後兩年是選科專修課程,分主修科及副修科。

學分制是美國大學最大的特色,即所修的課程成績合格便得到學分,學生只要修完學分即可畢業,學分制最大的優點是學生只要加倍用功,每個學期多修1、2個課程或利用暑假期間繼續修課,便可以縮短修讀時間,提早畢業。

申請美國大學或研究所,除了本身成績,以外,還要通過公開考試:


- TOEFL托福考試 - 測試英語能力
- SAT學能測驗 - 測試語言表達能力
- AT-學業成就 - 測試學生對所報讀科目的認識程度
- GMAT 商業管理碩士入學試 - 專為報讀商科,會計,工商管理碩士而設

 
 
 


美國的中、小學分公立和私立兩種。公立學校一般不收取海外學生,而私立學校則接受來自海外學生的申請人,部份更有宿舍設備。這類學校並無固定入學條件,取錄與否,全由個別學校根據學生的成績,品行,興趣等自行決定。美國一般6年歲入讀第1班,至大若18歲完成12班並離開中學。 香港中五畢業生通常可投考美國中學第11班,並在完成12班後,參加大學入學公開考試。



 
 
 


美國的高中生畢業之後,除了選擇4年制大學外,也可根據個人的經濟情況、學習興趣及志向等,選擇學費相對較便宜、課程較職業導的社區學院(Community College)的2年制副學士課程(Associate Degree) 學生畢業後可獲得副學士學位, 繼而轉升四年制大學繼續後兩年的大學課程。


全美國約有超過1100多所社區學院,社區學院的課程是以銜接4年制大學的科目為主,即在副學士時所修讀的學分,多半可被4年制大學認可,並給予副學士學生轉升大學時的學分括免。 一般能成功升讀4年制大學的第三年。在美國3成以上的本地學生會選擇2年制的副學士課程繼而轉升大學。


美國社區大學的特色,除了它是採2年制之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它結合當地的政府,工商業及社區團體結合在一起,提供民眾受教育的機會。而學生先選擇社區學院的其中原因是它相對較便宜的學費, 當中幾乎只是四年大學學費的一半。而社區學院主要採『小班制』因此學生能得到更多的注意,它的科目選擇也相當有彈性,超過64%的受訪學校表示他們有提供國際學生專門的選課輔導,而60%的學校有專門的部門來處理海外學生事宜。社區學院多半注重『教』與『學』, 這和注重研究四年制大學是不一樣的,也是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內文 美國的四年制的大學(University)或學院(College) 訓練各界專業人才。四年制學院大學分國立和私立兩種,私立大學通常收費較高。


學生須修讀四年大學(某些學科須修業五年或以上),當完成大學所要求的學分數並且成績合格者,將得到學士學位。大部份的四年制大學也有研究所及專業學院,有些更提供兩年的副學士課程及學位。


香港學生多半以先修讀2年制副學士的方式進入四年制大學就讀,被承認的學分則依各校標準而訂,一般都能轉升大學的第3年級。


 
 
 


內文美國,每學年為期八至十個月,並分為兩學期、三學期或四個學期不等,全由各大學自行決定所收取的各項費用多寡,故此,留美學生必須清楚知道院校是按每學年、每學期、還是每個科目收費。


再者, 不同省份,課程,及學院(私立或政府) 的學費各有差異。所以同學在申請前應多作比較, 由其不要忽略生活費開資, 因美國各城市的生活指數差異很大。如在較小的城市和鄉鎮居住的生活開支會較在大城市如羅省和紐約市的為低,但因不同的生活方式及住宿選擇, 生活費則各有不同。





 
 
 


內文同學在向院學提交申請前謮先了解入學要 求, 一般來說學校要求學生填妥申請表及提交有關學歷和英文能力證明 (雅思或托福),以及有關公開考試的成績(如SAT或GMAT),若同學未能達到指定英語能力要求,可申請在正規課程開課前修讀英文密集課程(ESL)以增進英語能力。






 
 
 


內文持有香港特區護照,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等香港申請人必須申請學生簽證以前往美國升學。我們可代學生預約及交申請費,學生須親身前往美國領事館辦理簽證事宜。


 
 
 


1. 護照
2. 成績表
3. I-20
4. 存款證明
5. 供養人工作證明
6. 出生證明
7. 簽證費

 
easy roller 市場推廣 豐胸